close

 

undefined

 

 

2009年的十月某天,終於把固執的老爸逼去看醫生,因為長期的腹痛不舒服,卻只吃成藥、中藥,卻依然沒有好轉,任性的他,終於肯空出一天時間,休假去看醫生,原本以為只是個簡單的症狀,去了附近大醫院看,得到的結論是:「先生,我必須把你轉到大醫院去做深入檢查,我這邊看來你的腸胃沒有太大問題,可能是由肝引起。」


 

聽到這樣的消息,當時就上網看了很多資訊,深怕看到的跟想的是一樣

 

●胃癌癌症晚期症狀●

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疲倦、上腹部不舒服、皮膚黃…………….等等

 

上網看到了那些文字,心中不免多了害怕,什麼是癌症?? 他到底會怎樣?? 我只知道他會讓人死亡,就那麼簡單??  頭腦轉了很久才平復下來

 

「不行,我該鎮定,先去大醫院做檢查,不要讓家人擔心,或許事情沒有我想的那樣糟」

 

兩天後,我們家人隨行陪著爸爸,前往了林口的大醫院,因為一般掛號要等到一星期或兩星期後才能預約,我們就直接到急診室掛急診,醫生沒多說什麼,馬上安排身體檢查﹝斷層掃描、抽血、X光﹞,這樣的身體檢查,讓我們在急診室待了兩三天。

 

「連續三天住院就是等報告等報告,痛還是一樣痛,什麼治療都沒有,還要住院浪費錢,我要回家,我要回去工作……」這是爸爸當時的心情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安撫他的情緒,每天看著他痛而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真的很難受,而最難受的莫過於等待結果,住在急診室的夜晚,看著形形色色的人,有了很多想法,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而在急診室的人心裡都在想什麼??

 

 

整個夜晚……….頭腦一直在轉動著………       

 

 

    醫生來了 

「請問媽媽在嗎?.麻煩跟我來一趟。」

我馬上跟媽媽前往急診室櫃台,醫生說「情況不太樂觀,我們現在看到他的肝有很多小腫瘤,因為數量太多,恐怕也不能開刀解決。」

當然,該詢問的我們都會詢問,存活率、嚴重性、併發症、要注意什麼、飲食方面……等等的問題。只是得到的結果,總是語帶保留,醫生也不敢太篤定的說什麼,之後我們便換到了『肝膽腸胃科』病房。

 

肝膽腸胃科病房,有專門負責的醫療團隊,一有病房我們隨即轉上去等待。

在這之中,我們做了許多檢查「血液檢查、X光、超音波、斷層掃描、核磁共振、切片檢查、到最後的核子醫學檢查。」

 

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在等待最後答案的時刻,怕得知後自己無法掩飾,又要催眠自己說「這只是一個疾病」,我不是個很會演戲的人,而當要對自己家人殘忍的演出什麼事都沒有的戲碼,我也沒那樣的勇氣。

 

苦等了將近一星期,沒有治療只有住院等報告的日子,爸爸的耐心也消失殆盡,一直堅持要逃出病房,而我們能做的也只是安撫她的情緒

 

 

一星期後,報告出來了,醫生檢查出來病發原在胃部,是因為胃癌擴散,連肝都有很多小顆腫瘤,這樣的情況已經不能用開刀處理,腫瘤太多,即使開刀也幫助不大,於是醫生初步的治療方式是口服捷瘤達外加化療,看能不能抑制腫瘤擴散的程度。

 

在這段期間,病人就像是被判死刑似的,深怕進了醫院永遠出不去,人生就要從此結束,而陪伴在旁邊的家人,是最重要的依靠,雖然剛得知消息,家人自己本身的情緒也很煩亂,家庭的生活模式完全改變, 這樣的壓力很大!~ 真的很大~

 

本身情緒無處發洩,面對家人還要裝做勇敢,面對朋友也只能表示感謝,這樣的感覺是每個家屬都必須去承擔的

﹝如果現在的你就是這樣,我想說的是….要勇敢站起來! 加油..﹞

 

初期我爸爸的狀況,10月份發現,之後採用口服藥物跟兩星期一次的化療,醫生也給嗎啡藥物,那時爸爸雖然肚子也會不舒服,但吃了止痛藥,至少能好好的入眠,也可以跟家人外出。

 

大多數的病人化療期間會有掉頭髮、體力變差的現象,因為當時醫生化療所用的量比較少,所以我爸爸這些現象都沒有,化療時就像是打點滴一樣,但化療期間要特別注意病人的免疫力,即使是個小感冒也會導致嚴重的現象,還有化療期間的病人,頭腦都會變得很遲鈍,爸爸那時也可能因為長時間口服嗎啡跟化療,常常講話講到一半忘記,動作也會變得很遲鈍,所以要非常注意病人的一舉一動,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倒。

 

 

10月開始治療,共做了兩套療程,一套療程要做六次,兩星期做一次化療,直到白血球過低,醫生就換治療方式了

 

(待續)

 

----------------------------------------------------------------------------------------------------------

 

 

為什麼會想打這篇文章呢?

第一  

我想要保留些回憶,至少他曾經存在過,我曾感受過父愛

第二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助人們,尤其看到一樣是癌症家屬,所以我希望能分享點心得,希望能給予大家一些些微小的幫助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加油~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親情永遠是離不開的


如果這篇文章,有讓你有一點感觸或是想法,請您跟我分享與鼓勵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