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 (199).jpg

(原圖未修檔案)

 


 

身為一個很龜毛的新娘,當然在尋找婚紗公司時,除了做足許多功課,也很明確的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我再找婚紗拍攝有以下幾個重點

 

1.預算內找尋自己喜愛的攝影風格。

我不想要拍婚紗照,如果要拍就要拍自己喜歡,讓自己不會想放在床底生灰塵,自己喜歡當然是最重要的阿!

每間攝影工作室大多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就看怎樣的感覺符合新人所要的,再來決定攝影師。

ps.萊恩王、良大的作品都有考量過,但也考量到小資女的荷包不深,還是只能先放棄,再另尋知音阿!!!!!

 

2.婚紗工作室 vs 婚紗公司

在尋找之前,其實我大概都有些方向,因為我重視拍攝,我希望可以毛片全拿,而且我不喜歡制式婚紗照的風格,在詢問幾間中,也有去過婚紗公司,雖然價格上差異不大,但卻全送全包(包含伴娘、媽媽服等),但風格就不是我喜愛的,所以更讓我明確的決定,就是找工作室就對啦!

ps.如果你是忙碌新娘,想一次解決婚禮事情,其實婚紗公司很適合,但婚紗公司必須要注意的是前期溝通要完善,例如:我就有朋友,是到拍攝婚紗前幾天才知道是哪位攝影師,找範本給攝影師看攝影師都說可以達到可以達到..等,但實際拍出來的感覺讓他們很不喜歡,真正懂攝影的都知道每個攝影師分鏡、構圖、調色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如果你也是重拍攝的,請務必要跟婚紗公司再三確認。

 

3.禮服一定要喜歡、且適合

在尋找工作室中,我試穿了許多家禮服,紅氣球-小櫥窗、HCstudio、White、J2 Wedding 、Ethereal Studio 、華納婚紗、1+1愛的故事館   (如需試穿禮服的分享,可再提供給你們參考囉。)

因為體型關係,屬於上圍肉的新娘,試穿了許多家後,發現小櫥窗的禮服最適合我,於是經過一番的考量後,還是回到紅氣球的懷抱啦!!!~

 

講了那麼多,接下來

文章正式開始

提供給紅氣球的新人參考參考囉!!~

 


 

紅氣球婚紗工作室

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他們的名氣我想應該也不需要我說明 (問了五組結婚新人就有3組知道他們)

當時因為價格關係,其實他們不是我的第一考量,但還是先去中山店實際了解看看

當時是Zoe接待,除了講解價格的部分(他們家價格都是透明化,這部分滿讓人放心的)

Zoe也知道我對禮服的考量,就帶我到樓下的小櫥窗婚紗試穿,小櫥窗雖然不向其他婚紗工作室那樣大,但禮服真的都滿好看的

還有紅氣球所提供的相本簽名軸等等,都是很有設計感的

後來看了一圈工作室才發現,紅氣球的品質跟價格來比,其實真的不會很貴

連禮俗用品盒都可以很精緻,這讓我完全不後悔選擇他們啊!

重點是還有包含拍攝當天的包車費用。

而且紅氣球有個很透明的退款機制,當你付訂金他們會幫你保留攝影師檔期,但你可以於一周內全額退費,如果你反悔不要的話,他們服務很好,會直接幫你安排退款

 

付訂完成後,我們就安排跟攝影師的時間,因為我婚期較趕,本來心屬的攝影師是King 、以及走藝術風格的兔兔,但他們檔期真的太滿了,當時幫我介紹的是小賀

也是經由他介紹我才知道他也是攝影師,只是他剛進來紅氣球不久,也是很資深的攝影師,當時他的耐心講解以及看了他的作品,覺得他的作品帶一點韓系卻又能柔美

是讓人看起來是很舒服、很自然的感覺,當下就決定給他服務了,也在當天敲定婚紗拍攝的新秘,就等待拍攝當天囉!!~

 

拍攝當天

紅氣球的時間通常都比較早,我們當天6點開始化妝,8:30出發拍攝

當天人員除了新人外,小賀(攝影師)、Tina(新秘)、可愛的菇菇(助理)

全程他們都很熱心的幫忙我們,尤其是可愛的助理一直幫我們跑東跑西拿東西,真的很謝謝她

以下就提供幾張讓大家參考參考↓↓

 

廖 (176).jpg廖 (273).jpg

 

 

廖 (67).jpg廖 (61).jpg

 

 

優點:

1. 採網路方式挑片,可節省交通時間,並且效率超高

   紅氣球的挑片方式,是會將所有的毛片先提供雲端給新人,再請新人挑選想入冊或微調的照片,填寫資料後回傳,剛開始拍完其實有點擔心是不是要自己去追攝影師進度,但他們的效率讓人真的很放心,在我還沒跟催前,就收到他們主動告知已經可取毛片了,中途的修片也讓人很放心,效率超高當晚回覆隔天馬上修完給我。

2.所有成品都很有紅氣球的風格,不用擔心拍出一成不變的婚紗照(想當初我是因為那雜誌的相本而深深著迷的)

3.拍攝當天提供包車,讓人可以很放心地拍攝,並且也不會讓新人餓到,中午也會主動安排訂便當,當天完全都不需要擔心什麼

4.配合的小櫥窗禮服,很典雅很有氣質

 

缺點:

若要說缺點的話,以下有幾部分可以提供給新人參考,如果你也不介意,就沒什麼問題啦

1. 需要自己跟新秘接洽

因為他們攝影師跟新秘都是獨立的,如果我有喜歡的新秘,就必須自己跟新秘溝通,但這部分其實問題不大,因我有遇過是工作室提供一個群組讓新秘跟攝影師一同在內跟新人討論,這樣會更方便處理並且可以不用重複溝通

2. 沒有棚內景,只有單純拍攝,景的部分要新人處理,但會提供建議

這部分因為他們很有彈性,都可根據新人的想法為主,很適合很有自己想法的新人,沒有想法的新人也沒關係,他們都會給予他們的建議,只是需要新人自行跟餐廳或是出租場地做溝通,這點對我來說也不是太大問題,應該大多數都是這樣,會在意的新人就要注意囉。

3.包套沒有提供媽媽服、花童服、喜帖等等周邊

這部分我覺得不算是缺點,但還是提供給介意的新人參考,因為他們家是工作室,很多工作室也都沒有全部都包含,但我是重質不重量,有些可以免費提供但款式不愛,最後還是會選擇自己在外面租或買,所以對我來說這也不是個問題

4.小櫥窗禮服很多很不錯,但大多需要加價

通常他們家的加價範圍3500-5500左右,我挑到大多都是屬於加價款,但同樣加價款跟外面的禮服工作室單租價格比,還是比較便宜,如果想要找配合婚紗工作室,是統一價格不分加價區的新人,這就要考量一下囉。

 

 

以上是我紅氣球工作室的心得,若要我在選擇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紅氣球,因為他們真的可讓人安心,真的很推薦他們

謝謝大家收看這落落長的心得文囉!~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